Alisa_DY

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,过命之交模样

龙骨寻踪(二十六)

原著风,没有OOC,CP邪瓶,有黑花出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闷油瓶的表情很不对,和他待一起这么多年,我早养成了看他表情猜测情绪和事情变化的能力,而他现在的样子告诉我,周围可能有什么东西。

  四下里观望,没有什么特殊的,有的只能是眼前河道里散发荧光的鱼。可是这种小鱼也没什么攻击性,闷油瓶到底在警惕些什么?

  “小哥,有哪里不对吗?”我说,他一直紧盯水面,对我做了个安静的手势。

  我立刻闭嘴,有些紧张地看水里游动的生物,总觉得光照不到暗处蛰伏着不明物,也许下一秒就要跃出水面。

  但是没有。

  可能我过于紧张,连闷油瓶什么时候下的水都不知道。等我发现身边人不见了,他已经下到了河道中央,水刚没到他的腰部。

  “你下去干嘛?”我不敢太大声说话,压低声音去叫闷油瓶,他也不理我,往前走了几步,弯腰想在水里找什么。

  他是真的不把自己的身体当一回事,我过去,在岸上一把拉住他:“你找什么,我帮你。”

  “危险,你不能下来。”他说,要甩开我的手,我攥的死死的,他不想用太大力拉扯我,只能任我控制他。

  “你身上还有伤口,不能见水,你要找什么,我把工兵铲拿来捞就是了。”我说,闷油瓶拗不过,只能上岸。

  当他刚走上来,水面“哗”地一声,惊起一圈波澜,水里的鱼胡乱逃窜,在莹光的映衬下,我看到底下有一道黑影掠过去,它经过的地方,荧光立刻熄灭了,

  闷油瓶猛地把我往后面推,直到我背后挨着岩壁,再无退路。

  水面还在翻涌,水花一波波兴起,过了许久才逐渐歇息,只留大片涟漪。

  胖子惊醒了,但他见我和闷油瓶一动不动的架势,也没有多问,一起等水面平息下来才松了口气。

  “又是什么玩意儿,这一路没完没了了是不是。”胖子气道,“爷爷我非要把你们捉过来煮了吃。”

  水里的荧光完全熄灭,什么都看不到了,我不禁叹一声可惜,刚才那么美的景色,这辈子也许就这么一次机会看到了。

  胖子问咋回事儿,我说:“肯定是大些的食肉水生物,以它们为食。刚刚大片的鱼往外面游,就是为了躲避那个生物。”

  “还真没看出来,我只觉着它们跟缺氧似的一个个翻塘。”胖子说,闷油瓶不同意:“吴邪是对的,这些鱼没有眼睛。”

  听了闷油瓶的话我才想起这一点,这些鱼常年生活在这么暗无天日的地下河里,对光线早就不敏感了,眼睛已经没什么用处,用不到自然就会退化。

  我在观察它们的时候,也就是觉得它们的眼睛不如外界鱼类那样清明,不过还没想到这一点。闷油瓶说得对,由于它们没有眼睛,看不到身处的环境,只能到处乱窜,这才会有我们刚刚看到的场景。闷油瓶也是因为想到了这一层,才会在那样每的景色下屏气凝神。

  “但刚才它也没有攻击我们,不构成什么威胁吧,它这不是就跑了么?”我觉得我们有点反应过大,闷油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还是看着水里。

  我心领神会,把胖子的工兵铲递给他,他接过去,开始用铲子在水里认真搅和。

  难道闷油瓶担心的不是刚刚吃鱼的那个东西?他到底想找什么?

  我问胖子,胖子耸耸肩,表示自己啥都不知道。

  不多时,闷油瓶有了发现。只见他突然发力,往上一带,工兵铲拉着什么东西发出一串金属碰撞的声音。

  是铁链,相扣的每一环都有闷油瓶三支手指那么粗,由于长期浸水氧化严重,很多地方都生锈了,但依然牢固。

  铁链一出,我觉得这里的环境性质发生了变化。起先我以为就是普通的地下暗河,可它出现增添了很大一部分人为的因素,这里也不再是简单的自然空间。

  既然有人做的工具在这里,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,是前人放在这里还是勘探队留下的?

  闷油瓶继续往上拉铁链,拉了会儿就放手了,因为我们都发现,铁链子太长,一下捞不完,它延伸进离我们不远的黑暗河道里,一眼都看不到头。

  铁链作为一种工具,大部分时候都是用来捆绑或锁住门,当然也会有人把它作为连接介质,甚至是武器,但后面这两种作用在这里是显然不可能的。

  那么它到底是用来捆绑,或者困住什么,我不得而知。

  为了能更多的了解它的用处,我想凑上去看看,却被闷油瓶拦住。我知道他是怕有危险,不过看现在的情形,一切都归于平静,我们能有一时半刻的安宁,就要好好利用,不然等到时候真的发生变故,再想研究已经没机会了。说不定,我得到的信息在后面能救命。

  “没事。”我握住闷油瓶的手,“我们现在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研究它,不然等下真出了事就不好弄了。而且说不定它提供的信息对我们大有帮助呢?”

  闷油瓶依然不为所动,我让他放心:“我就在这里看,不碰它不下水,再说了,不是还有你吗?”说完,我有意坏心眼地在他手心里摩挲了几下。

  心满意足。

  他听进了我的话,这才放手让我去看链子。手里的感觉突然没了让我有些微的失落,但也不至于不高兴,他如果任我这么一直牵着那才是有问题。

  我蹲下来,想把铁锈刮掉,看看下面的东西。用刀刮了半天,却什么都没看到。

  胖子眼尖,指着其中一环:“天真,那上边儿有东西,你看看。”我顺着他手指看去,只看到一团黑斑样的东西,决定还是刮掉铁锈看看。

  铁锈本身就是铁的一部分,刮掉后等于把铁磨掉了,上面刻任何痕迹就会变的更难辨认,但现在我也别无他法。

  刮掉上层铁锈后,下面出现了模糊的印记,看不大清楚。我只能低下头仔细看,似乎是一个字。

  闷油瓶这个时候时候来到我的身边,跟我一样蹲下来,看了一会儿,说:“小篆,写的‘封’字。”

  

  

 

  

  

评论(31)

热度(123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