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sa_DY

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,过命之交模样

龙骨寻踪(二十八)

原著风,没有OOC,CP邪瓶,有黑花出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哭声断断续续飘过来,就在我们前方。

  手电光照到的地方看不到特殊的现象,再远就不行了,我们必须往前走,但前面情况不明,也不能随便去探路,谁都不知道会有什么在等着我们。

  我们面面相觑,伴随3D立体回响音在耳边环绕,就像是恐怖片里的经典场景,有种马上鬼就要出现在镜头前的紧张,我能感受到闷油瓶身体的紧绷。

  河道水一丝波澜都没有,像是一切都静止了。

  后来还是胖子打破了毫无动静的气氛:“谁家孩子掉这儿了?”

  他一开口,就像是把我拉回来了,我道:“谁家孩子都不可能在这儿,你当他穿山甲啊。”

  “我不就那么一说缓解下情绪么,你看看咱们一个两个跟真见了鬼似的,不至于。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就算真是小鬼,那我就是林正英,送他往生。”胖子拍胸脯,自信满满。

  说罢,他挤着我和闷油瓶,硬从最后一个走到第一,要打头阵。

  闷油瓶竟然没有阻止他,任胖子一个劲向前走,我觉得奇怪,刚才闷油瓶不是挺警惕的么,现在胖子大咧咧冲在第一个也不管,难道前面并没有什么危险?绝对说不过去。

  胖子没走太远,我怕出事始终跟他保持十米左右的距离,闷油瓶跟在我身后,三人走了两分钟,除了一样狭窄的河岸和河道,什么都没有。

  胖子觉得没劲,道:“什么都没有嘛,看你们紧张的。肯定是看胖爷我英明神武,被吓走了。”

  我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没问题就赶路。但还没走多久,哭声又一次响起,这回比之前声音大了很多,哭地更惨。

  闷油瓶这一次没再让胖子走第一个,他侧身从我们身边过,自己一个人举手电直接走了。我要跟上,走了两步,他回头给我一个呆在原地的手势,然后头也不回向前。

  闷油瓶走的很快,一会儿功夫都没影了,我现在在这儿什么都干不了,胖子还在说些什么一句话都没听懂,左耳进右耳出,心思都不在这里。

  不过我的心思没飘多久,就被有节奏的敲击声送了回来。是闷油瓶发的敲敲话,意思是“来找我”。

  胖子都还没反应过来,我就先他几步走了,准确来说是跑着过去的,他在我后面叫我慢点。

  前面渐渐出现一抹白光,来自闷油瓶的手电。跑近了,看他用手电照着一个东西。

  “小哥,那是个什么?”我边跑边问,闷油瓶晃了晃手电,意思是让我看。我一口气跑到他身边,见光下一只黑色的动物一半身体在岸上,一半在水里,前肢四指,指间有蹼,眼睛很小。

  是一条大鲵。

  我算是放下心了,三个土夫子被一条的大鲵搞得忐忑不安的,说出去还嫌丢人。

  胖子过来的动静吓到了它,它快速回到水里躲起来。胖子没看到,问我发生了什么,当我告诉他是大鲵时,他像个被针扎漏的气球,马上泄了气。

  “忙活半天,一大鲵,没有我胖爷的用武之地了。”胖子可惜道。

  “这不正好吗”我说,“赶紧走,办正事去,虚惊一场总好过拼死拼活。”

  结果我们还没起步,身后的水里突然传来水面翻动和铁链碰撞的声音,我刚回头看,一股大力扯住我的背包就把我往水里面拖。

  霎时间我大半张身体就入了水,闷油瓶扑上来抱住我双臂,胖子用工兵铲用力击打我身后,可那种力气很大,一点也没松懈。

  “天真,低头!”胖子大喝一声,把工兵铲举过头顶,猛地砸下去。我一偏头,只听身后“哐”地一声,力量轻了不少。

  我马上抽出一边的手臂,死命拽着背包另一边包带。在我和闷油瓶力量的加持下,背包终于被扯脱,我也得到解放。

  我被闷油瓶扯到岸上,由于惯性,我跌跌撞撞没站稳,一下扑在闷油瓶身上,把他扑倒了。闷油瓶结结实实被我压在身下。

  我包里有很多东西,不算太重,可也不轻,加上成年男人的体重,闷油瓶被压的死死地,我听到他“嘶”了一声,怕是压到了伤口。

  我马上起身,闷油瓶才得以缓解。他快速站起来,和没事人一样,反手握刀去帮正在和水里怪物战斗的胖子。

  胖子已经在水里,看他的样子大概率是骑在那怪物身上,怪物大幅度翻动身体想把他甩下来,他一边双腿夹住怪物身体防止被甩,一边击打怪物身体。

  闷油瓶在岸边一跳,也站到了怪物身上,二话不说一刀刺下去。

  更加惨烈的哭声响起来,在这个本来就不算大的地下来回震荡,我的耳朵被吵的嗡嗡响,其他的声音一概都听不见了。

  这大鲵得有多大。

  胖子被震的行动力大大衰减,一不注意被甩进了水里。

  闷油瓶眉头紧皱,被这声音影响的也不轻,但他动作没有丝毫犹豫,一刀接刀下去,虽然并不是刀刀见血,但也起了作用。

  许是太过疼痛,大鲵的叫声更大,我几乎要晕倒。胖子好容易从水里探出来,差点又跌回去,他没有上岸,而是试图去控制住水下大鲵的身体。

  胖子潜入水里,我看不到他。闷油瓶下盘很稳,在这样程度的翻滚下还能站的住。

  大鲵不知怎么的,换翻滚为冲击,它边叫边冲出水面,朝我而来。

  它才不到半个身体的影子,就把我笼罩了个严实。一般的中国大鲵也就1.8米,这一条,怎么看都有3米了,绝对不是刚才我们看到的那一条。

  它身上满是缠绕的铁链,动起来叮铃哐啷响,可并不影响到它的动作,我被吵的头脑发胀,只能就地滚了两次躲开它的泰山压顶。

  闷油瓶从它身上跳下来,刚落地就牵住大鲵身上的铁链,生生把巨大的它往下游带。

  胖子根本抱不住大鲵,被大鲵猛地甩尾扔到岸上,我看到他嘴在动,就是听不到他在说什么,只能尽力解读他的唇语。

  他把嘴张的老大,为了让我看的更清楚放慢嘴部动作。

  耳朵?二个?我忍着头疼在脑海里搜索他说的两个字,忽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  耳塞。

  不能怪我忘了有这个东西,这本来就是我买来给闷油瓶用的,怕他在路上睡不好觉,还买了两副。只不过他不喜欢用,就搁在我包里,我总共见它们不到三次,忘了也正常。

  我打开包,在里面找了半天,才在里层角落找到了透明塑料盒里的两副耳塞。

  我赶紧给自己塞上,又给胖子塞上。耳塞质量挺好,我当初选贵的买是个明智的决定,它能够降低部分音量,这就足够了。

  胖子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我脑子也清醒了很多,看闷油瓶那边进行的还算顺利,跑去帮他一起拉。

  闷油瓶手臂和额头青筋暴起,我也上手,在他边上拉了没几步就完全拉不动了。

  他用唇语说:“链子到头,拉不了,快放手!”

  我们一起放手,大鲵立刻一巴掌拍过来,我们往两边散开,它没拍到,链子又把它牵制住,被铁链扯了回去。

  大鲵气恼不已,一个甩尾反身就要往回游,没成想撞到了边上的胖子,胖子栽到水里,好不容易才露头。

  这个时候大鲵已经不再喊叫,我听到胖子说:“我被链子缠住了!”

  忽然胖子就被大鲵带着往前游,我们在后面追,没多大会儿就没了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身体各种不舒服,码字集中不了精力,若写的不好多多体谅,明天尽量更。昨天有两个小可爱猜到了大鲵,真的是机智。

关注我的人突破100啦,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人看,谢谢大家支持和喜欢,爱你们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47)

热度(123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