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sa_DY

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,过命之交模样

龙骨寻踪(二百四十三)

原著风,没有OOC,CP邪瓶,有黑花出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逃出来的过程有些艰难。瞎子的最后一根雷管特别准,十分精确地炸到了龙尸身上,但龙尸不停地挣扎,身体摆动对本就炸过几次的墓造成了进一步打击,导致墓穴支撑结构瓦解,部分坍塌。

  我们听着身后石块碎裂下落的巨响,夺路狂奔。好在这一处隐蔽的出口很长,一直延伸出二里地,并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,也不用担心会跟着墓穴坍塌。

  我由抱转背,带着闷油瓶心急如焚,脑子里只剩下他为我挡龙的一幕幕,心里更是吊着一口气,只有他时不时打在我颈窝的呼吸能让我稍微安心一点。

  出来的时候,我们一直通到了万钱冲的后山,那个埋藏地下秘密的不远处。

 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我们尽量抄了最短的路,从旁边的东山腰上绕过去。

  到达村里,竟然看到惊人的一幕。村里好的坏的瓦房都像遭受了地震似的,几乎全塌了,红砖散落地各处都是,只余残垣断壁。

  不知道这里到底经历了什么,日光熹微的清晨,村里静悄悄的,好像这里从来不存在过活人一般,还是说,所有的活人,都被埋藏在了砖瓦之下,永远地保持静谧。

  我忽然想起了大富,就问刘丧最后有没有见到大富,刘丧说:“最后一次见到他,他和他老爹在一起。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,我被田弛拿去泡药,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  跑到了村口,我们就看到了村口边上一颗老樟树上,吊着一个人,仔细看去,竟然是村长。

  他身上的血完全干涸,结成血块,和破衣服黏在一起,混浊的眼珠子瞪大了瞧着我们,死不瞑目。

  “走吧。”我说,大概已经猜到了一些东西。瞎子让我们先走,他有些事情十分在意,嘱咐了小花两句,就留下了。

  闷油瓶的身体耽误不得,我们要分秒必争。好在过了这部分崎岖狭窄的山路,小花的车还停在路边杂草堆里。

  他的手下伙计一个都看不到,导致他表情有些不对,不过我们还是上了两辆越野直接就往山下开了。

  除了山就直奔医院,小县城的医院只能处理外伤,我们又紧赶慢赶送到了市医院,一番折腾下来已经到了下午。

  所有人一口水都没有喝,直到看见闷油瓶被送进急诊室。我瘫坐在外面的长椅上,时间太久了,不知道来不来得及。

  小花给我们送了吃的,自己又一个人出去不停地打电话,他的伙计不知是不是还在里面,总要去捞人的。刘丧被拉去洗胃了,胖子和我处理了伤口,就坐在一起。

  “吃点儿吧,你不吃哪有力气照顾小哥。”他递给我一块面包,我撕开包装袋大口大口地往下咽,至今不知道这块面包是什么味儿的,只知的里面有馅。

  完全是机械地,凭借身体的本能去做这些事情。闷油瓶已经进去两个小时了,医生护士都没见出来一个。

  我和胖子都没说话,直到闷油瓶被推出来。他还是那副样子,就是头上脸上的血被擦干净了,看得出原本的模样。

  我们办了住院手续,估计还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,不过这些都是小花在负责。

  为了不过多麻烦小花,我和胖子晚上轮班照顾闷油瓶。而瞎子那边也没什么消息,过了三天都没出来,小花这几天几乎没怎么休息,安排完外面的事情,又要带人去山上捞伙计,找瞎子。

  胖子实在看不下去了,便承包了一部分工作,拉着状态还行的刘丧帮着处理剩下的尾巴,而照顾闷油瓶的事情就落在我一个人身上。

  医院不让抽烟,我就摸到安全通道里,和那些大老爷们儿一块吞云吐雾。

  边抽我就边想,想这段时间的经历,想闷油瓶这个人,我到底要怎么样,做到什么样的程度,才能让他不用为了我拼命,我才能真正和他并肩站在一起。

  第二天,闷油瓶醒了。他身上伤很多,上半身几乎被包成了木乃伊,换药都费劲,吃饭什么的都必须让我亲力亲为,他不乐意,但我依然坚持,他就败在了我的死皮赖脸之下。

  刘丧听到消息几乎是飞奔过来,那个时候我正在给闷油瓶削梨子,他咬了一口就不愿意吃了,递给我。我说:“梨子不能分着吃,你要不吃我就扔了。”

  刘丧过来,说:“现在倡导不能浪费粮食,吴邪你思想有问题,不吃给我吃,我渴死了。”

  我还不知道刘丧心里想的什么?看着闷油瓶,他确实不想吃了,大概是中午我逼着他吃太多。

  于是,我当着刘丧的面,咔嚓一口咬了上去,把闷油瓶吃的那块包进了嘴里,还故意吃的特别响,咯嘣脆。

  他就骂我不要脸。

  “哟,都在呢。”门口忽然站了一个人,三人一起看过去,是瞎子。

  他看起来还不错,小花给了整了套干净衣服。

  “什么时候出来的?”我问,然后觉得这句话有点奇怪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吃牢饭才放出来。

  “昨天晚上。”他说,拉了张凳子坐在床边,“花儿爷也回来了,现在在休息。”

  我看他这副样子,就知道肯定有话要说。“你有什么发现?”我说。

  “我们下地后,村长想摧毁后山地下那个墓葬群,因为出自他手的那些不人不鬼的人类,已经完全不受控制了。”

  “他居然还活着?”刘丧说,“我以为他死了?”

  “没有,被田弛救了,可能是还有利用价值。”瞎子道,“结果出了岔子,那些东西出来屠村,结果就如你们看到的那样。至于村长,估计是他儿子干的。”

  “图纸上的东西,你有眉目了吗?”我还记着这个事情,那上面的内容,不知是否和我猜测一致。

  “其实图纸上记载的仪器,就在龙墓的水底,我们去的时候田弛已经下去过了,遭遇他的那个时间,是他第二次下墓。他第一次去就动了手脚,那个仪器其实就是用来制度和控制龙的东西,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神秘。”

  “我们把铜镜留在那里之后,他看了几个就完全知道了上面讲述的内容,立刻下墓,于是一切准备就绪,带着刘丧就和我们遇到了。”

  我转向刘丧:“你还记得什么?”

  “记得的都告诉你们了,剩下的不是我不愿意说,是真不知道了。”

  我说:“王老板那天说了半截的话,我总觉得有些在意,他的身份肯定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,那个时候我们在水下,看到他和童蛊尸两个,绝对不是巧合。”

  “你怎么想?”瞎子说,“我的情报里没有关于他的任何线索。”

  “他和童蛊尸之间有某种联系,肯定是知道这它们的存在,我甚至怀疑,王老板此人对那个地方的理解,比田弛还要深。”

  闷油瓶听到这里,一直看着我,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,问他他就摇头。

  “对了小哥,你被瞎子扔进龙尸里后,为什么眼睛就好了?”这是我一直不能理解的问题,闷油瓶从进去到出来,也就半个钟。

  他说:“那不是龙,那是蟒。”

  我和刘丧吃了一惊,怎么会有蟒长成那样。

  “你们想想,万钱冲的村民为什么会变成那副德行。”瞎子道。

  这么一想,很多事情就顺理成章,说是蟒,比龙更合理些。

  “可是那也太巧了,就算是生长畸形,也不至于这么像吧?”

  瞎子道:“它本身是什么种类的蟒我不太清楚,不过肯定有悠久的历史了。墓主的先祖在发现两个生物寄生关系会发生这种神奇的变化后,就饲养了起来。”

  “那这和小哥的眼睛有什么关系?”

  “毒药的五步之内必有解药,黑影出自墓里,但只能跟着活人,我想死物必和它相克,就碰了碰运气。”

  “是毒腺。”闷油瓶道,“蟒死了,毒腺破裂,身体里全是毒。”

  原来是以毒攻毒。

  还好被瞎子碰对了,不然闷油瓶的眼睛岂不是要瞎一辈子。

  我们又在本地待了几天,闷油瓶伤的不轻,花了一段时间休息。

  瞎子跟着小花先回了北京,刘丧随后跟去找小花要钱,听说小花很大方地给了一大笔钱。

  我们三个慢慢悠悠晃回了福建,一切似乎归于平静。

  但其实我自己知道,从我和闷油瓶的关系角度来讲,这件事还没结束。

  在外面风餐露宿都没吃一顿好的,胖子馋,非要给我们露一手,就让我和闷油瓶就去河边钓新鲜的鱼。

  我们坐在河边等鱼,绿树成荫,却还是有些闷热。

  “小哥。”我先开口,他没有看我,盯着浮标目不转睛。

  我有些紧张,手伸进口袋掏烟,看了看闷油瓶,他没有阻止我。

  吸了口,烟草的味道进入肺中,熟悉的感觉让我十分安心,打了很久的腹稿还是比不过一根烟。

  “你觉得我人怎么样?”

  “很好。”简单明了,在我意料之内。

  我也不想绕弯子,吐出一口烟圈,就说:“我不想和你做兄弟了。”

  他转向我,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。

  “你感受得到吧,小哥。我对你的感情和对胖子他们都不一样。不管你是怎么看我的,我今天必须要把这件事告诉你。”

  我凑过去,浮标沉了一下,但没有管它。闷油瓶身上还有淡淡的药味,爱屋及乌,我觉得有些好闻。

  “和我在一起,小哥。”我心跳特别快,看着他的眼睛,突然有点虚。

  他伸手夹走我的烟,放在自己嘴里,长吸了一口。

  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他叼着烟,说话有点含混不清。

  “我知道,我想的很清楚。”

  “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吴邪,我需要想一想。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看着我的,就像十多年前我们在长白山上一样。

  我们钓回两条鲫鱼,胖子晚上做了红烧,特别好吃,我却吃不下,心里一直是忐忑的。

  这天晚上他在客厅待了很久,我都已经钻进被窝了,心说我把话说明白了,该不是怕我对他做什么。

  突然就想起来,那次在墓里和闷油瓶纠缠的事情,他到底知不知道?

  脑子里乱七八糟,迷迷糊糊地就陷入了沉睡。

  我睡的很不安稳,醒来的时候发现是七点三十五分。旁边是空的,他昨晚没睡。

  起身去客厅看他,发现也不在客厅,想着大概是去晨练了,便自顾自煮了面条,也给他和胖子做了两份。

  但一直等到快中午了,胖子都觉得奇怪,我们就给他打电话,结果铃声在电视机柜下面响起来,他没带手机。

  胖子一个激灵,跑去厨房,然后又冲到我们卧室里,喊道:“天真,你快来看!”

  我过去看,衣柜门开着,里面闷油瓶的衣服少了好几件。

  我和胖子对视,都想到了一件事。

  闷油瓶不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@yuan 老板的打赏

这篇文章从去年四月一日开始写,到今天终于写完了,也有差不多一年时间。作为第二篇写完的文,有头有尾的,我特别高兴,因为之前还怕写不到结局。

因为写了太长,埋下的伏笔有的自己都会忘,然后就要往前翻看自己写的东西,不知道有没有遗漏。

鬼母阴姬筹备了这么久其实也就有个大概的框架,我的主线和大纲都还不清晰,需要一点时间。

总而言之,谢谢大家的支持和打赏的各位老板们,没有你们的赞我可能早就写不下去了,长篇正剧向毕竟看的人不会很多。

谢谢
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81)

热度(932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